东鸣鸣鸣

基本上被嘎的内容都可以上奥3搜索:dongmingming自助吃饭

【藕饼】全村唯一的希望被拐走了怎么办(七)

 🔥预警:沙雕轻松向;人族妖族;有龙角龙尾;发情期

设定:校园AU

怼天怼地校霸藕x全村供出来的大学生饼


(六)在这里


-

哪吒最近刷微博看见了一条观点,“越是对你在意的人,回复消息的速度越快。”

 

当然哪吒不会是那种刻意多看两遍记住这条法则的人,但架不住记忆力好,扫一眼就基本意思入了脑。最近总在他发消息时候蹦

出来这个想法。甚至到了越是刻意要遗忘这则定律,越是记得牢固的魔怔地步,比如在给敖丙发微信之后会不自觉瞄一眼右上角的系统时间,然后龇着牙恼火怎么又下意识给敖丙的回复速度计时。

 

敖丙觉得最近哪吒的脾气肉眼可见的暴躁了起来,帮哪吒收拾书桌时候,敖丙正帮忙垒整齐乱糟糟东边一本西边一本的课本,看见了一张草稿纸长书缝中掉了出来,从地上捡来定睛一看,上面潦草的写满了每一条关于他收到微信和回复微信的时间记录。占了一大版面的时间记录信息下还有两句话,不过被草稿纸的主人烦躁的用笔画横线涂掉了,力道之大甚至将纸划破。

 

“上课时间不回消息,晚上回复速度最快,课余平均回复速度约为三分零六秒。”

 

放在敖丙口袋里面的手机震了震,敖丙回过神来,拿出手机,扫眼一看,是哪吒给他发来的微信。

 

“要士力架和冰水,在冰箱里面,爷在篮球场打院赛。”

 

 

 

-

敖丙给哪吒递过去一条毛巾,密密麻麻的汗珠随手臂动作,从哪吒小臂上脱落砸进地面,把球场地面染上一点又一点深色。

 

“要吃士力架。”哪吒伸出手,冲敖丙晃了晃,“小爷叫你买的士力架呢?”

 

敖丙只是将一瓶运动型饮料塞进了哪吒手里,“等你正式下场结束了再吃,除非待会你不上场。”

 

“哈?”哪吒嫌弃的颠了颠那瓶饮料,最终还是扭开了瓶盖仰头吨吨吨下去,末了还嫌弃将喝掉至少三分之一的水瓶扔回进敖丙手心,“小爷说要冰水,你怎么还特意跑去买了常温的?”

 

前不久敖丙收到哪吒的微信消息就是有某个红发人士嚷嚷着要敖丙带冰箱里面存的冰水和士力架过来篮球场给他。敖丙打开宿舍电冰箱,那盒冰凉凉的士力架拿出来放在手上舒服不过,但没想到水居然被哪吒放在了最高一格的速冻层,冷气滋滋往外冒,水太冷了,怕是拿出去到楼下球场还是过凉,所以敖丙折去了小卖部买了常温的水给哪吒。

 

“刚剧烈运动完不建议喝冷的,吃完东西也最好不要剧烈运动。”敖丙拧着瓶盖,检查是否有拧紧,因为他试过踩雷,哪吒喝完就松松拧了大半瓶盖,他也疏忽没在意放回进了包里,结果等到察觉背上湿了,打开书包链才发现里面的水基本洒了出来,哪吒那瓶水没了是小事,他的笔记资料全部泡了水是大事,哪怕笔记本和课本在宿舍的空调间里面晾干了,湿过的那一角总是会皱巴巴翘起,上头的笔迹早就氤氲糊成了带颜色的水墨。

 

这事怨谁都不管用,所以敖丙只能防患于未然,每次都会检查哪吒丢给他的水有没有拧紧盖子。

 

哪吒将毛巾翻了个面,揪着毛巾的两脚用干爽的一面擦脖子上的汗,“嗐!要不是冰水放在大太阳下面早就热了,我还用得着喊你买冰水过来嘛?”

 

其实哪吒根本不缺给他递水递毛巾的人,球场周围呼啦呼啦一圈观赛的小女生中间不乏哪吒的小迷妹,只不过哪吒找准了对象,从来只向敖丙伸手,也就没谁好意思再厚着脸往哪吒手上递东西。

 

现在哪吒这话一出来,站在敖丙身边伺机的一个胆子大的女孩子双手递来了一瓶上面结着一层水汽的冰饮,“学弟,如果不嫌弃的话这里有冰水。”

 

哪吒看也没看摆摆手,“谢了啊,爷不喝别人的。”

 

周围一圈小声压抑的尖叫声爆发起,敖丙叹了口气,老实将哪吒那条递回来已经湿得可以拧出水的毛巾放进了塑料袋。他手里提的另外一个布袋子里面还备有一条干爽的毛巾,这当然不是哪吒生活有多么精致,而是敖丙有轻微的洁癖,这个从他们的宿舍卫生一天一搞,两天一大搞完全可以看出来。

 

话说回来,对于哪吒从来不随便收别人东西一事,用哪吒的话来说,拿人家女孩子的东西干什么,欠着个人情要还,你来我往的,什么时候才能到个尽头,实在费精力。敖丙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朝哪吒竖起中指,也没有翻一个大大白眼,而是像极了一个好奇宝宝在发问:那你找我难道就不是欠人情吗?

 

哪吒躺在床上双手枕着头在听歌,罩着的耳机动都没动过,就直接回复了敖丙一句“小爷和你相处不费精力啊。”

 

 

 

-

微信提示手机振动了一下,哪吒余光一扫,是太乙真人,他那个并不怎么靠谱的教授发来的消息。

 

“徒儿哇,你嘚儿个舍友似不似叫敖丙哟,能不能把他微信名片推荐给为师一哈?”

 

哪吒是个嫌事多的人,要是别的什么,他巴不得快些达成双方目的交流完毕,好还世界一个清净,省得磨磨唧唧东扯西扯聊半天,但这一回他警觉起来,对太乙真人突然找上自己要敖丙微信有所抵触,“你干嘛突然要敖丙的微信?”

 

“这不是为师老是找你找不到,想着以后有事直接找你舍友,从他那边好联络你撒。”

 

哪吒确实回复消息非常的延迟,因为他总不爱把手机揣在身上就大摇大摆出门,一般只要和敖丙俩人一块出去,基本上哪吒就只有人跟着走便是了,钥匙手机统统不带,若是哪天出去哪吒半路被敖丙丢下了,怕是身无分文,无处可归。

 

太乙真人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哪吒也就将敖丙的微信号甩过去,哪知太乙真人拿到了想要的也没有停下要继续和哪吒唠嗑的打算。

 

“哎,徒儿啊,你瞅,敖丙这是不是情头啊?”

 

哪吒嫌太乙真人话多烦人的心情瞬间炸了,心想:哈?敖丙什么时候有情人,爷怎么不知道。

 

莫名的火气在脑子里面蹦迪,哪吒手指已经非常实诚点进去,认真看了好几回敖丙的微信头像,但也没看出点什么来,毕竟他没记错的话,自从他加了敖丙这个微信以来,对方一直用的都是这个头像:一张绘画,是个小龙角的包子脸蓝色长头发的小男孩儿,一双豆豆眼奶呼呼的,当时他还担心敖丙用这种头像怕不会是爱动不动就在一句话里面插好几个表情文字喜欢卖萌的男生,这种假设当初可把哪吒一身鸡皮疙瘩吓出来。

 

哪吒光在研究那个头像去了没有回复,太乙真人的消息又从上面消息栏里面孜孜不倦跳出来,手机振动一轮接一轮不带停歇。

 

“以为师多年的经验来看,这种卡通萌版头像一般都是一对一对的,不是好朋友之间用就是情侣用。说起来,敖丙这娃儿长得好看脾气又好,追的人不少吧。”

 

哪吒越发怒火攻心,气太乙真人给他指出了一个不知虚实却完全梗在了心头的一件破事,也气敖丙怎么会存在一个小情人,更气自己怎么那么久怎么都没有所察觉。如果一开始是将信将疑,那么此时这颗怀疑的种子已经成功的在心头生根发芽,迅速盘踞成了参天的古木,拔不掉,除不尽。

 

哪吒手指甲戳得手机屏幕噼里啪啦作响:“闭嘴,死胖子!”

 

输入完这句话,哪吒甩开了手机,立马意识到自己明明刚才在打手游啊,扔了手机他还怎么继续玩,不过发脾气扔出去的手机哪吒也不想捡回来了,手游的那丁点乐趣已经全部被另外一件事情没过。哪吒索性打开电脑,看着开机的界面由暗到亮,他满脑子都是在想一件事情,敖丙真的有情侣吗?

 

这个疑问在心里像吸足了水无限大的海绵,迅速发大发胀,满当当堵住了哪吒的心口。

 

敖丙从浴室的隔间推门出来,没走两步就看见了脚下躺着哪吒的手机,他帮忙捡起来,检查了一下,还好屏幕并没有被这手机脾气暴躁的主人给折腾出来蜘蛛网。

 

“你的手机,我放桌面了。”

 

敖丙经过哪吒书桌时候发现他的舍友现在的状态不大正常,直勾勾盯着电脑神游,电脑屏幕自动开启了屏幕休眠,系统的特效变来变去。

 

“哪吒?哪吒?”敖丙没见过哪吒这种模样,明明他进去浴室之前人还好好的,“你是身体不舒服吗?”

 

哪吒拨开了敖丙在他眼前上下摆动的手,没好气,“你生病了还没轮到小爷生病。”

 

“看你刚刚发呆,没事就行了。不过,说起来,宿舍里面有药箱吗?”

 

“没有,你找药干嘛?”

 

“突然想起来在宿舍应该准备一个常用药的药箱用来应急也好。”

 

哪吒看敖丙蹲下在储物箱里面翻来翻去,变法宝一般从里头掏出好几盒没拆封的药放在椅子上,“顺便整理一下现有的药再备一些新的,哪吒你有带常用药吗,有的话给我做一下汇总归类。”

 

“没有。”哪吒拖长声线懒洋洋回答,心里想:敖丙有没有情人关我什么事,还不是照样要像个小媳妇儿一样操心小爷。什么都不干的这位少爷好似已经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恢复了平常那副两手插兜谁也不爱的拽样。

 

但其实在不在意敖丙可能有一个喜欢的人,他们互相用着情头这件事情,直到没有坦白问清楚之前,必定是埋在心里头的刺,没想起来就扎一下心窝软乎乎的肉。

 

被敖丙放到哪吒桌面的手机闪着新微信消息提示的亮光,可是哪吒没有在意到。是太乙真人发来的微信:

 

“徒儿哇,不要灰心,为师无私给你分享宝典撒,介个《恋爱套路王100条》助你一臂之力!”

 

恋爱法则第一条:双方要长久就要学会坦诚。你不说,我不说,长久以来玩你猜我猜的把戏的话,那恭喜你们爱情的小树苗就成功被你们闷死在土里了。

 

 

 

 

-题外话:

我们听到的一切都是一个观点,不是事实。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马克.奥勒留《沉思录》


(八)在这里


-TBC

-我能拥有小红心和小蓝手吗

-明天外出旅游所以:热度不够300并没有更新


评论(7)

热度(5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