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鸣鸣鸣

基本上被嘎的内容都可以上奥3搜索:dongmingming自助吃饭

【藕饼】全村唯一的希望被拐走了怎么办(九)

🔥预警:沙雕轻松向;人族妖族

设定:校园AU

怼天怼地校霸藕x全村供出来的大学生饼




-

敖丙是被床下的窸窣声吵醒的,在灰蒙蒙中摸出了放在床边的手机,手机屏幕陡然一亮,刺得眼睛生疼,难怪睡意依然那么沉,现在才凌晨一点四十五分。

 

敖丙撑着睡得有点沉的脑袋翻了身,扒着床边,果不其然,哪吒还醒着,正裹着被子在看恐怖电影呢,电子屏幕上一个涂着红艳夸张微笑的木偶冲过来,将敖丙那睡意给一唬得登时整个人都清醒不少。

 

哪吒按了暂停键,抬头往上看,正看见自己上铺的敖丙探出半个头往下看,长发从肩上垂下来,这场面要是普通胆小点的怕是要吓出声来,毕竟在看恐怖片时候自己身后传来突然的声响,怎么说还是多多少少有些渗人。

 

“小爷吵醒你了吗?”哪吒换了个仰躺的姿势,眯着眼去瞧敖丙,刚才为了省事不用举起ipad看才趴着,现在正好放放松。

 

敖丙的声音比平常要软,还有点沙哑乍听像是呼噜呼噜抱着人腿撒娇的猫:“嗯,你还不睡。”

 

“睡不着,看个电影。”哪吒捏了捏鼻梁,之前不小心失手将ipad摔下来,砸了脸,挺直的鼻梁首当其冲。

 

“哪吒,你指望看恐怖片入睡吗?”敖丙发觉自己有时候还真是对哪吒神奇的脑回路不了解,哪一个正常人会将恐怖片作为催眠啊,当然排除某些烂片。

 

“还行,很久没有深夜看恐怖片了,有空你也可以看看,温子仁的电影《死寂》。”

 

敖丙头搁到护栏上,凉凉的,让他硬是提起了两分精神,最后决定还是继续入睡,不陪哪吒疯了。

 

可糟糕的事情出现了,敖丙身体明显已经陷入了困倦当中,可是大脑里面不停的回闪过刚才瞥见的恐怖镜头,硬是让敖丙脑子维持在一种亢奋状态中。太糟糕了,就像意识被吊在半空中,不上不下,又困又睡不着。

 

第二百三十三只小龙龙被敖丙数着越过龙门,可他现在压根儿不能加重睡意,甚至在不断的趋于清醒。敖丙翻了身,长吸一口气将自己的脸埋进去和哪吒同款的小蓝龙长条抱枕,棉花是软绵绵的,上面还有淡淡薰衣草香,本是大好的睡觉时间,可惜唯一的缺陷就是敖丙现在很清醒。

 

敖丙在床上躺了会儿尸,最后翻身下床,站到了哪吒床边,问:“介意我也来看电影吗?”

 

哪吒挑眉,没吭声,只是动身子往里边的位子挪了挪,给敖丙让出个空位来,其实他倒不是没被刚才敖丙光着脚走到床边出声给吓到,而是恐怖片里面怨灵就是靠让受害者主动尖叫从而拔掉对方的舌头,所以方才哪吒硬生生将声音卡在喉咙。嗐,这种这么丢人的事情,哪吒当然不会说出来。

 

“这部电影温子仁拍得还不错,的确蛮恐怖的,你别看了待会儿就吓得睡不着。”

 

敖丙趴下来,专心看着屏幕上那些模样骇人的木偶,语气平静仿佛在和哪吒讨论今天天气不错,“科学实验证明,人会更倾向于恐惧与人相似的东西。”

 

哪吒被这话给呛到了,突然觉得电影里面那些从墓地里面挖出来的木偶压根儿不可怕,要他说,还是能够一本正经的煞风景的敖丙要更可怕。

 

“你要外放电影原音还是我给你播点郭德纲的相声?”

 

“关郭德纲什么事?”

 

“没那么害怕呗,恐怖片的音响让观众更加浸入导演营造的环境中,如果你听着相声或者关掉音效,恐怖指数就下来许多了。”

 

“看恐怖片难道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

 

哪吒打断他,“谁知道呢,毕竟有些人就是又怕又想看啊。”

 

于是就这么两个人凑着脑袋在看恐怖片,你一言我一语,不知道是看电影的成分大一些还是夜谈的成分大。

 

 

 

手机闹钟的震动声在上铺的木板震个不停,敖丙下意识就往自己顺手的地方摸,结果摸到了温热的东西,睡迷糊了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半夜时候上了哪吒的床看电影,敖丙被人拍开了手才后知后觉起来,自己现在正睡在哪吒的床,摸的当然就是哪吒的人。

 

登时紧张得敖丙要坐直身体,然而他现在正被哪吒一手揽着腰,难怪觉得脖子痒,原来是哪吒头凑近了他的颈侧,温热的鼻息有一下没一下扫着他的肌肤。感情哪吒这是将他当成了被主人扔在了床尾的小白龙抱枕,哪吒不光是手圈着敖丙,将敖丙搂进怀里,甚至还用上了脚,长腿弓起压在敖丙的大腿上,敖丙不是没有痛觉,而是早就被压麻了脚。

 

敖丙尝试动了动,结果反而被圈得更死了,敖丙无奈的推开哪吒的手,先将自己的两只手从哪吒的臂弯里面解放出来。第一时间不是继续解放自己,而是习惯像最近几天早上一样,抬手去摸了摸哪吒的额头,似乎没有那么烫,可能退烧了,敖丙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摸回去了哪吒的额头,在心里有了大概的猜测:八九不离十,哪吒总算是退烧了。

 

“摸够了吗?”一团团热气从脖颈一侧蔓延,弯弯绕绕爬上敖丙的耳尖和锁骨。

 

敖丙侧了点脸就看见半睁开睡眼的哪吒看着他,压根没有意识到他俩现在姿势的暧昧,俨然像是一对热恋中连熟睡也不舍得分离的小情侣。

 

“你应该退烧了,也该起床准备上课。”

 

敖丙推了推哪吒示意对方撒手,哪吒松了手却没有起身,而是转了个身将被子蒙住脸,背对敖丙,打算继续睡下去。瓮声瓮气的说话声从薄被下面传来,还带动了被子一块的小幅度一起一伏,“今天小爷不去上课,请假。”

 

“你哪里不舒服吗?”敖丙边从衣柜中取出今天要穿的衣服边问,刚才只是凭他感觉认为哪吒退烧了,到底还是用温度计测量一下比较准确。

 

敖丙甚至连温度计都拿好过来床头了,就等着将哪吒重新从被子里挖出来量体温,结果蒙头继续睡的哪吒理直气壮,眼皮子都不动一动道:“小爷困,要睡觉。”

 

天知道昨晚上说自己睡不着在看电影的人是谁,至于为什么同样也看了电影的敖丙倒没有觉得头重脚轻是因为他半夜看到一半就又撑不住席卷而来的睡意,也不知道在哪一个时间节点就脑袋瓜子一沉,睡着了。

 

“反正是死胖子的课,怕啥,要去你去,问起来就说小爷还病着呢。”

 

“可昨天太乙真人教授说今天他有事不来,委托了他的师弟来帮忙代课。”

 

哪吒听见师弟二字心中警铃大作,猛然想起来昨天晚上太乙真人给他发过类似内容的微信,千叮嘱万叮嘱哪吒明天他的那堂课一定要到,因为来他那个来代课的师弟冷面狠心,相当不好糊弄,一次被抓就等着下学期回炉重修。

 

 

 

 

-

封神大学曾经有过一段相当快乐的日子,报考的人数远要比同水平高校多,因为稍加打听就知道这所大学里面最心狠手辣的教授要出去三下乡,到不知道哪个山沟沟,又或者哪处海湾湾里头做支教了。

 

当真是可喜可贺,奔走相告,甚至此消息被校方实锤之后的第一年,由封神大学的学生负责运营的公众号推文里面有一则招生文章,主标题就叫做:收获快乐大学生活,第一志愿:封神大学,你的不二选择,理由竟然只有这一个。

 

这是从报考的准备入学新生角度来说的,还有对于封神大学已经在校的老油条们,自然更是老泪纵横,因为他们终于逃脱了被申公豹教授折磨的日子,随时掉入无休无尽的重修苦海生涯要到头。

 

千万不要以为这位教授只抓他任课的学生,由于坐在教导处的位子上,教学楼是他的巡视重灾区,所以只要你有课在教学楼或者实验楼区域内活动,那么无论是迟到早退还是上课玩手机,被抓到了那就难逃一劫。

 

“一流大学抓学术,二流大学抓学风,三流大学抓学生。”这个说法在贵为985重点高校的封神大学是不成立的,因为这位申公豹教授什么都要抓,“严抓、狠抓”是他在任教导主任时候贯彻的理念。

 

同时,人狠话不多也是这位教授身上出众的标签。

 

如果仅仅只是申公豹教授去了支教,这个教导主任职位换了别人来当,封神大学学子未必会像开了羊圈撒丫子的羊一般欢喜,更重要是新上任的教导主任是太乙真人!

 

至于为什么申公豹教授要去支教这个观点,众说纷纭,不过至今直到申公豹教授重新低调出山返校任课都没有人猜对:因为申公豹教授需要证明自己是十二金仙教授最佳人选。

 

 

 

-

其实申公豹教授并不想抓人,他是被逼无奈抓人。

 

比如在课堂上看见有学生玩手机,申公豹教授十分负责的走到学生身边,“同,同学,手机给我……我”后面那半截“给我收起来”已经被学生自觉递手机过来到他手里面的动作打断了,根本没有机会说出来。

 

于是就传出去了申公豹教授会抓上课玩手机学生的说法,还会做出没收手机这种凶残的处罚手段。

 

再比如,申公豹教授在巡查教学楼,遇到了早退的学生时候,“站……站住!早,早退是吧,下……”其实他想说“下不为例”,但是学生已经自行理解成了“下楼去我的办公室领罚”。

 

于是又传出来了申公豹教授巡楼会抓早退学生的说法,处罚方式是喊学生到办公室“喝茶”。

 

最糟糕的莫过于申公豹教授当堂检查作业时候,面对班上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申公豹教授会说“没做的,重……”,已经有学生小声在下面嘴快接了“重修这学期的课!”

 

申公豹教授挺直腰杆,中气十足朗声道:“对……对就怪了!”但基本上后面的四个字已经没有学生会听见,毕竟四处痛呼声起,哀鸿遍野,学生自然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

申公豹去了东海龙村,只专心教授敖丙一个乖娃娃时候,终于体会到那么一点点为人师表的乐趣了,虽然敖丙也是不怎么将他所有话老实都听完的学生,但申公豹至少还是顶着全村人民的希望将敖丙培养成了根正苗红的三好学生,除了心思太过单纯这点以外,其他方面基本挑不出大毛病,尽管这个带孩子过程磕磕绊绊不止一点。

 

回到了封神大学校园的申公豹四处逢人就吹:“敖丙,我徒弟,封神大学,校草。”

 

这句话大概是申公豹一年当中难得说起来连贯的语句了。

 

根据封神大学校草敖丙的应援组织内部人员透露:近日,他们组织接收到疑似来自申公豹教授的ip地址发来的入社申请。

 

 

 

 

-

早赶慢赶,哪吒和敖丙还是迟到了,尽管上课铃打响时候他们已经跑上了教室那层楼,遗憾的是教室正好不巧在走廊最尽头。

 

嗐!问就是太乙真人的课都在教学楼最高层,距离楼梯和电梯口最远的那间。

 

为什么?据太乙真人教授说“哎,其他讲师都不愿意辛苦到最边上的地方来上课嘛!毕竟你们看看撒,多不方便啊,课间休息从教室走到卫生间门口就又要打铃了,所以这种重任只能为师来揽下。”

 

其实哪吒严重怀疑,太乙真人那个死胖子只不过想把这个作为一天当中最累的唯一运动,用头发丝都能想象出死胖子的语气,美其名曰:“为师去了教学楼最远的地方上课就是做了最多减肥运动了”

 

 

 

哪吒推开门进去时候,第一次看见教室坐满了人,真的是满满当当,从未见过。申公豹就坐在讲台上面,身边站的那个,哦,似乎是副班长,也对,点名这种事情一般都是班长来负责而班长就站在哪吒手边,教室门外面。

 

齐刷刷全部人都往哪吒这个方向看,哪吒还在犹豫是不是将门给重新甩上再打开一遍会比较好,申公豹已经说话了:“敖丙,进来!那个谁……谁,给我站……站外面去!”

 

都9021年,大学生了,居然还要被罚站,哪吒气得牙疼,神经突突直跳。

 

“师......”敖丙一开口就被申公豹瞪了一眼,可还是咬咬牙继续为哪吒求情,“哪吒刚退烧,睡得比较沉,是我没有今天没有早点叫醒他的问题。”

 

哪吒心上有点得意,为了避免自己幸灾乐祸的表情太过明显,所以垂下头看脚尖,其实要不是场合实在不合适,哪吒怕真会笑出声来。

 

“他睡他的!你……你为什么也迟到!”

 

哪吒嘴角现在是真的忍不住拼命上扬,可能是出于一种奇怪的炫耀心态,他挑眉有好几分得意的说:“我抱着敖丙睡,我不起,他也起不来。”

 

在一片哗然声中,这节申公豹代的课只点了个名,就以教授被哪吒气晕过去为由提前早早结束。

 

双眼翻白昏过去之前的申公豹看见了自己的爱徒脸红红却没有反驳,觉得自己心力憔悴,不如索性两腿一蹬与世长辞算了,造孽,他辛辛苦苦带了好多年的小青龙就这样被拱了。

 

 

 

 

-

敖丙看见他的老师躺在床上悠悠转醒,忙欢喜喊了一声:“师傅,您醒了!”

 

申公豹环视自己办公室一圈,很好,没有那个姓李的小子在,不然他可能又得再没气一回。

 

敖丙端了温水过来给申公豹,细心注意到自己师傅的举动,贴心解释:“您在找哪吒吗?我让他先回去班上帮忙讲解之前太乙真人教授留的习题了。”

 

“你!和他什么关系!”气上心头的申公豹连结巴都忘了。

 

“哪吒是我的舍友啊,昨天我们在看电影,看得有点晚。”

 

糟糕的问题!看电影,睡同一张床,也不知道看得是什么幺蛾子电影。申公豹听见耳边传来他含辛茹苦培养成才的得意门生的呼喊声越来越小,他又昏过去了。

 



*申公豹:你们都在嗑CP时候只有我心疼自己徒弟被拐走!我太难了!!

*安利一下我的正经古风向【地笼】,点这里认识正经的我写作!

评论(9)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