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鸣鸣鸣

基本上被嘎的内容都可以上奥3搜索:dongmingming自助吃饭

【井巍井】套路(一发完)

🍊高甜预警!






 

井然讨厌动物,他有一个秘密,他能听见动物的说话声,别人看见那些毛茸茸的生物,尤其是幼崽时候总会心生柔软,但是很遗憾,井然只会想要逃远一些,太吵了,动物之间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哪怕只有一只,也能自言自语说上一天。

 
 

得亏他只是能听见动物的,要是连植物的交谈声都能听见,他怕是要将自己屋子方圆的植物都给拔秃。当然这也只是他幼年内心的活动,现在的井然冷着脸,坐在宠物店的柜台边上,冷静浏览文件。

 
 

“啊,你说店长为什么要拜托这么一个空调过来帮忙看店,还只是一个只能制冷的空调。”

 
 

“店长走后的第一天,想他。听说店长要出差一个月!”

 
 

“大写的惨,迎接和蔼可亲店长回来倒计时第二十九天。”

 
 

“我怎么收到的风声是店长要出去两个月?”

 
 

“究竟是我那天睡着了还是你睡着了?”

 
 

“实不相瞒,我饿了。”

 
 

“饿着吧,还有半个小时沈老师就下班过来了。”

 
 

“啊,你说我叫起来,那个冷冰块会不会给我投食?”

 
 

“赌十颗狗粮,不会。”

 
 

“我赌二十颗猫粮,他不仅不会理你,还会……”

 
 

一时间,整个宠物店在叽叽咕咕的动物都统一默契的安静下来,因为坐在那一直低头的井然竟然开口,“你要吃什么?”刚才还像个闹市一般的宠物店依然悄然无声,没有一只小东西回答井然的问题。

 
 

井然敲桌的声音额外清晰明显,微皱眉头证明他已然不大耐烦了,“刚刚谁说饿了,要吃什么,我不想问第三次。”

 
 

“对不起,我,我已经不饿了。”与自身大型犬类不相符的萨摩耶弱声回答,爪子求生欲旺盛的挠了挠笼子。

 
 

“嗯,你们店长还有41天6小时后回来,还有,在他回来之前,我们之间需要建立一个协议,在每天的早上十点到下午四点劳烦你们禁言,以店铺中轴线为划分,东边的,上午十点到十二点可以自由说话,下午两点到四点,西边的可以说话,中午的十二点到两点是你们的自由说话时间,请随意。还有一点,说话的时候麻烦控制一下音量,好了,有谁有异议?”

 
 

沈巍进来宠物店时候,发现今天店里格外安静,他敲了敲离门口最近的那个笼子,问蔫蔫儿趴在那头玩自己耳朵的垂耳兔,“今天你们是不舒服吗?怎么都这么安静了?”

 
 

灰白毛色的团子眼睛一亮,立马从笼子里蹦起来,三瓣唇嘎吱嘎吱咬着栏杆说,“沈教授你来啦!”他的声音在静悄悄的店里分外安静,说完抖了抖圆乎乎的兔尾巴,往井然的方向看去,顺便瞄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压低点声音向沈巍诉苦,“沈教授,我们店长出差了,拜托了别人来照看我们,你来之前给我们下了禁言令,到下午四点之前不许随便说话呢。”

 
 

沈巍抬腕看了眼腕表,“现在下午四点十六分了,怎么也不说话。”

 
 

在下面笼子里关的另一只纯白毛色垂耳兔蹦出来笼子边上,白色绒毛从栏杆缝中挤出来,“沈教授,你凑近一点我给你说。”

 
 

沈巍依言弯下点腰俯耳凑近过去,那谨慎的小兔子才压低声音在沈巍耳边说,“沈教授,动物的直觉都很准的,那个负责照看我们的人感觉就是很严肃冷淡的人,我们哪里敢乱来呀。”

 
 

井然仍然在低头工作,沈巍侧头过去的时候看不清他的脸,也跟着小兔子的声量低了下去,“那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不知道,没敢问呢。”

 
 

沈巍没忍住,伸手戳了戳那团白色的柔软毛毛,“当初我来的第一个小时你们就把我在哪里工作哪里居住都问了个遍,现在都一天了还不知道你们的临时店长叫什么名字吗?”

 
 

打断沈巍继续下去对话的是另一头被忽视了的笼子拍打声,敲完笼子又一秒变怂的哈士奇注意着井然的方向,小声说“沈教授,好饿啊,求求开饭。”

 
 

等沈巍逐一给每个笼子嗷嗷待哺的小家伙们耐心添好伙食之后,他才想起来忙的时候经过井然身边多次都没有去留意对方长相,当然,对方也没有往他身上投来过关注。明明在不大的空间里面,两人各忙各的,毫无交集,像是两条极近的平行线,沈巍想着,接下来四十天每天都得过来帮忙照理,他们不先认识一下,似乎说不过去了。

 
 

太熟悉了,沈巍越是靠近,越是有种熟悉的感觉,工作忙起来还没感觉,现在闲下来,有心去观察眼前人,异样的感觉便从心底冒出来,悸动从心房一路漫游,颤至指尖。

 
 

“井然你好,我叫沈巍,认识一下?”带给沈巍奇怪熟悉感的不是这个简单的名字,他早在几天前就从店长这边得知了接下来帮忙代理店铺对象的名字,当直直走向真人,靠近了观察,要伸出自己手的时刻,沈巍方想来那股情愫的源头大致是他手机列表里面很久才出现一次的朋友圈动态。

 
 

前后断开的思绪被衔接上,沈巍认识井然,准确来说不是认识,而是有过一面之缘,那天沈巍难得出门迟了,只得计划在学校的小卖部草草选一份面包当做早点,他就是在面包房第一次遇见井然,

 
 

龙城大学著名而历史悠久,所以总会固执保留有一些传统的做法,当然这也某种程度上对于不善用电子设备的沈巍来说是一件好事情,饭堂和面包房的购买只能依靠校园卡,井然头一回受邀来龙城大学做讲座,想买瓶矿泉水结果遗憾被告知只有校园卡才能进行消费。碰上了那个时间点正巧来买面包的沈巍,接下来的借刷校园卡,买下矿泉水,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不过有点点和日常情况不一样的是,沈巍略显尴尬捧着手机,带着点不好意思说出自己不懂如何展示二维码面对面转账时候,井然难得不行事风雷,照着寻常路往下走,他没有帮沈巍操作如何进行扫二维码转账,而是扫了沈巍二维码加好友。

 
 

或许是魔怔了,也或许是沈巍看过来的眼神一霎让人的心有了想要落地归根的冲动,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井然就这么躺进去了沈巍的微信列表。

 
 

两人的对话一直停留在过去那个简单的转账和礼貌疏离答谢的时间节点上,沈巍的确不常用手机,朋友圈什么的从来不曾会有过动态,而井然一天到晚都忙到各种飞起来,当然也不会有心思去无聊逮个好友聊天,或者刻意去一天早午晚定点给哪个人发各种早安午安晚安,唠叨自己做了什么,问对方在忙什么,真正在忙事业的人不会随时有空回你消息,所以两人哪怕互加微信好友之后,在网络上交集是没有任何后续。渐渐,井然的工作任务量开始压下来,这么一茬便被抛却在脑后。本以为就只是一眼,一瞬的心中起波澜,之后不再会有下文,然而意外的是,当好友找上他来打理宠物店时候,事情又有了转机。

 
 

怎么说,缘,妙不可言。只要等得起,总会有惊喜。

 
 

记得当初好友敲过来时候,井然反驳对方“我很有空,放下我的工作来给你的店铺看门吗?我的一小时时薪足够你花钱找一个全职的代理吧。”当然,这里面还包括了井然私人的小问题,毕竟他能听见动物说话的声音,试想,对他而言,待在一个宠物店里工作,和搬一张小板凳坐在菜市场隔壁写作业一样令人抓狂。

 
 

不过,事实证明,人的本质连井大设计师都逃不掉。

 
 

在面对好友回消息的“龙城大学附近,沈巍教授会过来协助打理”这几个关键词之后,井然退了出去,戳开沈巍那各种未填写的系统初始设定信息,连头像都是系统自带的信息界面沉默三秒,最后还是选择被啪啪啪打脸,回复好友零星三个字,“好,我去。”

 
 

“沈教授,好久不见。”时隔不知道多少个被时光消耗印象的夜晚,井然面前这张漂亮的脸和他记忆之中那张重叠,原来啊,回忆里面的沈巍从来没有磨灭过,和眼前真人一样,生动,尔雅。

 
 

怎么会人海茫茫,唯独对沈巍有那么特殊的感觉呢?井然说不清,这可能是大脑多巴胺分泌产物的作祟,但沈巍让井然有探究的欲望,就像他满意目前为止手下设计出最出色的设计作品那样,也像他不懈追逐灵感乍现之后带给他动笔冲动那样。灵光偶过,出色设计稿的完成,那都是过去时间节点上发生并完成,带给后来者回望时候追逐的欲望,那些井然清楚知道,不可能重新抓到手上,只有当新的灵光过隙造访,再落笔用心创造新一张图纸,才能再享其中喜悦。但人不同,他总在那里,沈巍就站在井然面前,让他一向波澜不起的心脏猛烈撞击胸膛,耳畔全是那些小动物被模糊掉的窸窸窣窣声响。

 
 

应该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井然合上钢笔笔盖,继续说,“沈教授,能赏脸今晚吃个饭吗?也方便我们商洽之后在宠物店的共事。”

 
 

这算是头一次,井然不觉得能听见动物的声音是一件上帝给他乱开天窗的糟心事,他能听见小动物不加掩饰的声响,“哎,你看耶!沈教授耳朵好红。”“对哦,可惜我这个角度看不见脸,超好奇!”“报告,我这里可以看见沈教授的侧脸!但是一点都不红!”“这道题我会,沈教授害羞的时候会耳朵红!”

 
 

沈巍耳朵动了动,他原本只是有点诧异自己新来的合作伙伴见面没两句话便邀他去吃饭,再加上井然文质彬彬的模样,放在谁面前,一个样貌好看举止得体的绅士邀请共进晚餐都是件稍微惊讶又轻微赧羞的事情。这本来没什么,但是周围那些爱凑热闹的小家伙们乱说,惹得沈巍没有那个意思也被说成了那个心思。至少他现在是真的不好意思,他安慰自己,井然又听不见动物说话声,只是他一个人听见而已,要冷静。

 
 

那顿晚餐,沈教授和井大设计师吃得非常愉悦,两个高知社会精英相聚在一起,志趣相投,从东方古老的文学艺术,聊到欧洲近现代化的建筑发展史,天南海北,古今中外,之后每天沈教授没有课的课余时间跑得来宠物店的频率比以往要高很多。

 
 

井然问过沈巍怎么会之前常来宠物店转悠,然后结识上宠物店的店长。他记得那也是一个下午,阳光撒在外头宽敞的大道上,有不少的明亮也穿过门店的玻璃窗门打照进来,金色的光斑落在宠物店的笼子上,地上,还有一两片金光片羽落在沈巍伸出去逗弄动物的手背上和俯下的背上。像是希腊神话中的神灵,圣洁而温暖。

 
 

沈巍侧过头来,阳光打亮他的侧脸,镀上亮光,眉眼温柔,“我也说不清,或许是因为和动物相处在一起能给我情绪上的安静。”

 
 

井然鬼使神差伸手头一次碰了碰笼子里面那只英国短猫,惹得那只小家伙瑟缩一下,抖着声音嘀嘀咕咕“好害怕,好害怕,井然居然破天荒摸我,我要吓死了,呜呜。”

 
 

井然最后还是没有借着这个机会去牵沈巍的手和他说诸如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的情话,井然认识沈巍之后想,国内的环境和彼此的事业发展让他不能坦率冲动上来而牵起这双手,许一个美好将来。或许继续成为一个交心的朋友也不错,但意外的是他从来没想过沈巍居然会有难得主动的一次。

 
 

爱情女神阿芙罗狄忒光临,丘比特射出他的弓箭,沈巍牵上他的手。




 
 

*完

 

评论(23)

热度(3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